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中科院爱卫办举办2018年度绿化卫生工作——垃圾分类专题业务培训班

  

  为贯彻落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通知》(国管办发201812)文件要求,推进中科院所属在京单位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根据北京分院2018年培训计划,724日,北京分院、中科院爱卫办举办2018年绿化卫生工作——垃圾分类专题业务培训班。中科院京区46个事业单位、园区近百名主管干部、物业经理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全国爱卫会专家组成员、原北京市东城区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吴沛中作题为《垃圾分类人人自觉、人人参与》的专题讲座,吴主任从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垃圾对生存环境和健康的威胁危害、机关单位如何按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发达国家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以及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等五个方面,以大量的事实和图片阐述了我国实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院爱卫办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对京区各事业单位园区开展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等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学习加深了公民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很受教育,表示回到单位将积极传达培训精神,并按要求组织好本单位垃圾强制分类各项工作。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