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8年度中科院北京分院基本建设项目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72-4,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基本建设项目督导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条财局杨为进总工程师出席并讲话,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条财局返聘专家孔繁文、曾志强、胡仁桥、赵国华作专题报告,条财局基建办主任袁伟主持会议并作年度基建办工作部署。 

  杨为进回顾了我院十二五时期以来基本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领导专家的支持、基建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按照院党组要求,我院的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力求在质量、进度、投资、效益等各方面达到建设目标,并结合我院基建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提出基本建设项目专项督导的管理措施。他分析了我院“十三五”时期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对基建管理人员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督导和培训,可以促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合法、合规完成项目建设。 

  吴建国结合我院基建工作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工作感受进行了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基础建设及管理工作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了最为基础的支撑和保障。近年来,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基建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下,科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任务繁重同时也发展迅速。他表示,本次督导会议重在交流,希望通过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督导交流,解决研究所的困惑问题,要充分认识到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并加以配合。他指出,本次督导创新了工作方式和内容,给各单位基建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北京分院也将积极搭建交流培训平台,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集中研究和解决不同单位技术上的问题,分院愿意做好服务和支撑,全力支持做好本次督导工作。 

  2018年度督导工作主要以分院为单位,坚持“亦督亦导”的原则,因地制宜剖析本地区单位的共性问题。督导专家向与会代表作了基建制度与廉政建设、基建信息化系统、基建工程管理、基建财务等6个方面的主题报告,开展了基建信息系统员培训和基建财务制度专题研讨,会议将基建督导与人员培训、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有机结合。 

  根据工作安排,督导组听取了北京分院系统47个单位的基建工作汇报,检查了部分单位工地现场,带领与会基建管理人员到项目现场,帮助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基本项目督导工作作为中科院一项常规性专项督导工作,有效督促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贯彻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认真查找工程质量、安全、投资和工程进度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基建项目顺利实施。 

  中科院北京分院系统单位主管基建所领导、基建工作人员、基建财务人员、基建信息系统管理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杨为进讲话

吴建国讲话

袁伟主持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