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赴北京分院开展党建专项工作实地督查

  

  628日上午,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同志一行赴北京分院开展党建专项工作实地督查。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倪宏,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李静,以及聂常虹、张福宽、李锦涛、刘树军等4位分院基层单位党委书记代表参加督查会。 

  马扬向督查组汇报了北京分院分党组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总体情况,围绕6项督查内容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和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倪宏、李静分别对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成效和问题交流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4位党委书记代表分别围绕6项督查内容,对本单位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北京分院分党组根据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知精神,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及时研究制定了《北京分院分党组党建专项工作督查方案》,组织推动分院所属44个基层单位党委和分院机关党委认真对照6项督查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地开展了自查工作。68-14日分院分党组对心理所、天津工生所、过程工程所、战略咨询院、数学院、科学报社、半导体所、山西煤化所等8家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 

  李和风在座谈时对北京分院分党组在推进系统单位党建工作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近期院党组重点部署和强调的几项工作。他强调,北京分院分党组要继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优化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实效;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