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和昆明分院联合举办2018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613-15,北京分院和昆明分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北京分院落实人事局关于培训统筹管理的相关指示,负责全院中层干部公需类培训的后第一次多分院招收学员,同时也是继去年成功探索跨分院联合举办培训并取得良好反响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 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出席了开班仪式。 

  胡瑞忠对培训班在贵阳举办表示欢迎。甘烦远对两个分院跨地区联合举办培训的方式表示肯定,有利于整合各类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加强沟通交流,也是打造素质优良的中层管理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中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组织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静同志作在总结时强调,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学习的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并对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要深刻领会在刚刚结束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界提出的要求和内容实质;二是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牢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使命;三是要养成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认真思索如何提高管理水平,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为实现“三个面向”,全力打造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本职工作。 

  这次培训邀请了中式人本领导力专家王若文老师老师讲授了“中层干部领导力修炼与提升”“中层干部预测分析、决策能力”,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围绕“中层干部工作中存在问题”“中层干部的培训需求”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来自北京分院、昆明分院、长春分院、沈阳分院约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充分,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