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人事调配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人事调配工作程序,抓好人事调配相关政策的落实,提升人事调配工作水平, 613日至15日,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人事调配工作培训班。京区51个事、企单位的75名人事处处长以及人事调配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培训班由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主持。 

  马扬在讲话中对各单位人事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有全局意识,从整体角度开展工作;二是业务要精,要提高业务技能,成为人力资源工作的专家,进一步规范工作;三是服务要好,学会有效沟通,提升服务意识,更好地为科技创新服务;四是守住底线,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诚实守信。  

  此次培训班对京外调干、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留学人员回国安置、高校毕业生接收、干部医疗、因私备案等工作的政策规定、工作规范进行了解读,并对工作流程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为检验培训效果、巩固培训内容,培训班增加了课程考试环节,并对考题进行了讲解答疑。同时,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加强各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培训班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参训人员结合本单位情况,围绕人事调配工作实施细则、毕业生招聘工作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探讨,并分享了实际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熟悉了人事调配工作的规范和流程,系统地掌握了最新政策和要求,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和政策的把握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北京分院人事调配工作培训班作为北京分院的品牌培训项目,旨在为京区各单位人事调配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授课、交流、研讨、考试等形式及时解读最新政策精神,优化京外调配人员的选拔机制,规范人事调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马扬讲话

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