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新员工入职培训会

  

  612日至613日,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会暨新员工入职培训会在京召开,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心主任郭庆山,副主任崔常男、赵楠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中科院和北京分院概况、中心发展战略与部署、中心市场化业务发展、各相关专业模块对新老员工进行了集中培训。会议听取了中心整体工作情况、中心政府性事务、市场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中心各部门、分中心半年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中心如何支撑北京分院科技合作的职能定位,如何通过加强能力建设,实现发展新突破;科技成果库建立的标准与机制创新;中心应该聚焦打造什么科技服务产品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吴建国常务副院长到会并就转移的发展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部署。他指出,中心是我院践行新时期办院方针的重要载体,肩负着中科院“三个面向”中面向国民级经济主战场的重大使命与责任。在国家经济供给侧改革日益深入,国际竞争日益复杂的形势下,中心要加强自身竞争力建设,尽快强化核心产品,打造核心团队,形成中心特色的技术转移转化发展模式,切实服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国家产业结构升级。这就要求中心在业务上,加强能力建设夯实总部服务支撑能力;在机制上,探索市场化长效运营机制,打造中科院特色的可复制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在工作重点上,中心2018年下半年的核心任务是梳理业务流程,理顺权属关系,加速队伍融合,打破部门和业务壁垒,实现人员跨部门的交流合作,通过业务锻炼队伍,通过队伍开拓业务,实现队伍融合与业务交流两相促进,双向支撑。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