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2018年度第一期党委书记沙龙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11日-15日,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举办了2018年度第一期党委书记沙龙,沙龙包括: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革命传统教育两个部分,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各单位党委、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6月11日,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与西安分院举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情况,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西安分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随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党支部书记孙健英、自动化研究所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鹏、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爽、地球环境研究所科研第五党支部书记金钊分别汇报了本支部情况和工作经验。

  韩华介绍活动背景

  杨星科致欢迎辞并介绍西安分院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情况

  四个支部负责人介绍支部情况和工作经验

  本次交流为各支部提供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锤炼自身能力素质,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推动党建中心任务和业务重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革命传统教育 

  6月12日-15日,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与中共延川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授旗仪式

  中共延川县委党校副校长白杰为培训班授旗,韩华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中国革命的福地,是中国共产党干成事的地方,是成熟成功的地方,党中央在这里生活战斗了13个春秋,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相信这是一次追忆初心之旅、锤炼党性之旅,并预祝大家学有所获。随后,延安干部学院王今诚教授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向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学员们仔细聆听授课,重温党中央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历程;深刻而又生动的专题教育党课,使在场的每位学员深受启发。

学员们认真聆听授课

  在接下来的课程安排中,学员们首先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党支部所在地,走进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住过的窑洞和工作过的地方,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先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参观学习,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重温毛主席的文章《为人民服务》,接受延安革命传统和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实景实地学习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和艰辛,充分吸收延安精神的养分和力量。

  在梁家河村史馆参观学习

  实景实地参观革命旧址和抗大纪念馆

  本次培训课程时间紧、学习任务重,但学员们均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初心之本、力量之源,要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强化政治引领,谱写党建新篇,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再增一道光、再添一份彩。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