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院计生办组织开展2018年“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捐款活动

  

  2018是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直属机关单位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第23年。5月上旬至6月初, 北京分院、院计生办按照国家卫计委和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要求,认真组织分院协作四片等单位开展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捐款活动。 

  捐款活动得到各单位积极响应,在各单位综合办、党办大力支持下,计生办联合工会、妇委会等部门,通过张贴宣传画、电子屏、在所内网发布捐款倡议书、召开动员会、发邮件微信、设置捐款箱等多种形式宣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意义、救助模式和救助成果。各单位领导、院士、科室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广大职工、学生以及离退休人员踊跃参与,每人捐款数额从几百到几十元不等;有些同志出差、休假,就采取微信转账方式捐款,为我国的贫困母亲送去自己一份爱心。 

  截止613日,北京分院协作四片以及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13个单位2881人参加捐款,捐款总额为213358.7元,院计生办已如数上交幸福工程组委会。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捐款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多年持续支持并积极参与的一项公益活动。自1998年至20186月,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累计捐款8268.1 万元,在全国 24个省(区、市) 75地区的127个县(市)设立了结对救助项目点,救助贫困母亲3万余人,惠及人口12万余人。中科院自2004年以来累计捐款达318万余元,充分体现了我院京区广大干部职工扶贫济困,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乐于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捐赠证书

  附件. 2018年中科院京区单位为“幸福工程”捐款统计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