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领导到北京分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613日,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与来访的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副院长李定强一行举行座谈会,对双方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谢昌龙简要介绍了广州分院与广东省委省政府加强科技合作与创新的新举措,积极协调中科院科技资源参与粤港科技创新建设。廖兵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的现状及其发展定位,希望加强与中科院研究所特别是北京分院系统研究所的合作,提升省院的能力。同时广东省科学院还承担了广东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科技成果孵化及转移功能,期待挖掘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到广东转移转化。 

  吴建国指出,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与地方开展科技合作全院一盘棋,北京分院作为全院最大的分院,科技资源相对较多,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双方认为可以充分发挥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作用,深挖研究所科技成果,加强人才交流,拓展合作方式,共同努力为广东省科技创新和粤港澳湾区产业转型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11-13日,谢昌龙、廖兵、李定强一行到部分研究所参观调研,与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空天信息研究院(正局级)副院长孙殿义、力学所所长秦伟、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赵汐潮及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希望在研究所分支机构建设、人才交流、成果转移转化等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户广东。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