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侯建国调研工程热物理所

  

  66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院直属机关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等陪同下,围绕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走访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党建和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汐潮致欢迎辞并主持座谈会。会上,所长朱俊强详细介绍了关于研究所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总体发展思路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赵汐潮则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提出和成效以及“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介绍了党建工作。 

  座谈中,侯建国充分肯定了工程热物理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以及在党建、人才工作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和成效,同时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二是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探索符合实际的人才评价机制,不盲目追求人才帽子,结合研究所自身科技领域特点,充分释放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三是进一步立足国家对能源动力技术的重大战略需求,抓住发展契机,继续做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关键技术研发,为能源安全与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侯建国一行参观了大功率LED集成热管理研发中心、除湿脱盐实验平台、循环流化床燃烧试验台、暂冲式对转涡轮试验台以及15kw压缩空气储能试验台,并与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谈话交流。 

  视察研究所中关村园区

  参观循环流化床燃烧试验台

  参观大功率LED集成热管理研发中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