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相里斌调研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分所

  

  6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调研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分所,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相关领导、部分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所驻青岛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于英杰,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许辉,西海岸新区区长李奉利,副区长隋斌等陪同调研。 

  相里斌一行参观了青岛分所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听取了所长朱俊强关于研究所与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合作情况的汇报以及项目总师徐纲关于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台建设历程、标定及试验情况汇报,并考察了试验装置。该高空试验台由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满足轻型航空发动机整机与大型航空发动机部件20000米高空试验需求的试验装置,对于我国航空发动机基础研究和发动机产品的自主研制意义重大。 

  座谈会上,相里斌对西海岸新区的发展表示赞赏,对地方政府给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相里斌指出,研究所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且能干成事的单位,领导班子思路清晰、务实,科研队伍创新能力强,近年来完成多项重大成果,对国家航空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里斌对于研究所提出的依托青岛分所已有基础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共建航空技术研究院、无人机系统总体部、无人机模拟仿真中心等构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中科院将从科研条件、机构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鼓励研究所进一步拓展高空试验台的能力,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规划。 

  相里斌要求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抓住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发展机遇,加速开展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在科技兴军的征程中发挥好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调研活动后,相里斌一行会见了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科技局局长姜波等,就下一步中科院与青岛市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