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侯建国带队宣布青藏高原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

  

  419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带队到青藏高原所宣布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技和管理骨干以及各类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 

  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了青藏高原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命通知,经院党组研究,决定由陈发虎担任所长,董伟锋、朱立平、安宝晟担任副所长,姚檀栋、范蔚茗两位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进入新一届行政班子。 

  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为姚檀栋、范蔚茗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青藏高原所领导岗位上的倾心付出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侯建国在宣布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在以姚檀栋为所长的上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实施重大项目、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研究所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职工的期望。结合青藏高原研究事业发展,侯建国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战略高度理解、认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牢记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扎实推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青藏高原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指示,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 

  二是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积极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近年来青藏高原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建设青藏高原卓越创新中心和实施B类先导专项,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第二次青藏科考、启动泛第三极A类先导专项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所正处在快速上升期,要继续加强协同攻关,敢于啃硬骨头,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广纳贤才,尽快补齐人才队伍短板,抢抓发展机遇,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各项重大科技任务。 

  三是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拓宽战略视野、提升开拓意识,坚持步调一致、联系群众,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建设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勤政廉政、具有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 

  宣布会上,姚檀栋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发言,感谢院党组对青藏高原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上届班子推动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其进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并衷心祝愿在新班子带领下,研究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所职工工作心情舒畅、生活幸福安康。陈发虎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感谢院党组对青藏高原所的高度重视和对青藏高原研究事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他表示,新一届班子将继承上届班子的优良传统,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带领全所职工坚持站在高原、拥抱全球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把研究所做大做强。 

  会后,侯建国一行还参观了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侯建国作重要讲话

 

孙晓明宣读任命通知

 

马扬主持会议

 

姚檀栋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陈发虎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参观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