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与廊坊市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419日,北京分院与廊坊市在北京举行院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廊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廊坊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介绍了廊坊市开发区的发展现状及其与北京分院研究所合作的总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建议。与会研究所代表简要介绍了与廊坊市科技合作情况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李龙代表廊坊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北京分院长期以来在科技研发、创新引领方面为廊坊市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背景下,廊坊市区位优势明显,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建设及雄安新区建设将极大带动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院市双方建立健全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在人才交流及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吴建国对李龙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廊坊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为研究所开展科研创新活动提供的便利条件表示感谢。他希望院市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并为院市双方更好地开展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理顺管理关系,通过共建转移转化平台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廊坊落地;二是要理清供需关系,通过挖掘、梳理廊坊市工业企业的科技需求加强对接交流;三是理出共性问题,通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解决合作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推动院市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副所长顾行发、化学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笃金、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冯仁国、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等研究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