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北京分院各单位工会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大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43日至4日,北京分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静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和主题报告,全国总工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陶志勇、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原副主任赵香坤莅临指导并分别作辅导报告。培训由北京分院群工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治国主持。 

  李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北京分院工会干部培训班,是今年北京分院组织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点任务,是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努力开创北京分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培训、研讨交流,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组织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工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静在主题报告中主要阐述了北京分院工会工作整体概况,简要分析了工会和职代会的职责及关系,并就做好新时期基层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二是围绕北京分院中心工作,谋划推进分院工会工作;三是做实工会各项品牌,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创新;五是加强学习培训交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培训班还结合北京分院工会工作和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来自京区44家事业单位共54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李静作主题报告 

陶志勇作辅导报告 

赵香坤作辅导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