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邓麦村一行调研膜法绿色制糖项目

  

  3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率调研组深入广东湛江广垦糖业集团调研膜法绿色制糖项目,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陈广浩、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广东农垦总局副局长、湛江农垦局局长蔡亦农、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钱成等陪同调研。

  邓麦村一行首先出席了在湛江农垦局举行的项目座谈会。蔡亦农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湛江农垦集团(局)生产经营情况。欧先伟介绍了湛江市科技、教育现状以及和中科院的合作情况。万印华研究员简要汇报了膜法绿色制糖项目进展。之后,调研组一行乘车前往位于湛江市遂溪县的金丰糖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膜法绿色制糖项目情况,邓麦村在项目车间详细了解了膜法绿色制糖项目的生产流程,现场观摩膜法高品质糖产品生产,并品尝了膜法甘蔗清汁及产品。

  调研组一行还就膜法绿色制糖项目的前景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邓麦村对膜法绿色制糖新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项目组在工程示范的过程中,把好技术关,算好经济账,尽快将该技术推广应用。他同时指出,膜法绿色制糖作为一项重大特色资源变革性利用新技术,中科院将全力以赴支持其研发和推广应用,并建议组织院属相关研究所,对甘蔗绿色炼制全产业链进行协同攻关,推动制糖工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国糖业竞争力。欧先伟表示湛江市将在人才引进、配套设施等方面为膜法绿色制糖项目的研发、落地和推广提供全方位支持。

  该项目得到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的支持。

邓麦村听取膜法绿色制糖技术进展汇报

  万印华研究员向邓麦村一行介绍膜法绿色制糖项目运行情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