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杰会见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一行

  

  3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海交大”) 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一行23人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院士陪同参观并与来宾座谈。 

  张杰在致辞中对林忠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十八大以来在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重点介绍了国科大在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办学特色,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方面取得的进展。 

张杰向来宾致辞 

  林忠钦一行参观了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研究、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以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科研成果展。 

  张杰等陪同来宾参观“天眼”FAST模型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会谈与交流。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徐帆江以及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分别就各局承担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上海交大奚立峰副校长、丁文江院士、毛军发院士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先后就观展内容和双方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张杰指出,上海交大转化医学中心作为我国首个综合性国家级转化医学中心,起点高、实力强,与之合作将会很好地弥补中科院在生命领域长于基础研究、缺少临床实验的短板;在招生方面,双方都有着对优秀生源的渴望,国科大依托中科院,有着优越的研究生培养条件,希望上海交大能够和国科大在招生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互相促进、各取所需,期待越来越多的上海交大本科生加入国科大这个大家庭。 

张杰在座谈会上发言

  林忠钦表示,中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强大的科研队伍、科学的体制机制,值得上海交大借鉴和学习。 

林忠钦在座谈会上发言 

  张杰最后强调,希望国科大和上海交大,在双方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聚焦重点,要在重大科研任务合作、师资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切实形成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共识,携手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杰出科研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杨国强、徐中平、牛晓莉及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