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涛参加电工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26日,电工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涛,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福宽介绍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班子集体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作班子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张福宽、李耀华、宋涛、张洁结合会前征集的意见建议和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具体措施。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每位成员均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鸿翔作会议点评,他认为电工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特点突出:一是程序完整严谨,会前准备非常充分,广泛征求意见,主动开展谈话谈心,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二是班子成员态度认真,查找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比较务实,剖析自身和班子成员问题方面都比较到位;三是班子团结氛围浓厚,相互批评积极健康,真正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涛在讲话中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班子集体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明晰战略定位、找准发展方向,做好研究所顶层设计;二是加强战略目标宣贯,广泛征求全所职工的意见,形成共识奋力前行;三是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和实施,全面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抓住国家新能源领域发展机遇,带领全所职工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会后,张涛还听取了所长李耀华关于研究所科研改革发展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骨干座谈交流,参观了电力设备新技术、极端电磁环境科学技术、电网技术和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技术等研究部及实验室。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