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向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现场述职会

  

  119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向京区事业单位党委述职会议,通过集中述职、现场问答、逐一点评、民主评议等方式,对京区14个单位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考评。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到会督导,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会议。 

  会上,遗传发育所、微生物所、高能所、信工所、声学所、工程热物理所、战略咨询研究院、自动化所、网络中心、植物所、大气所、地质地球所、光电院、北京综合中心等14个单位党委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马扬逐一进行了点评,既对各单位的亮点和特色工作给予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他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与研究所所长、行政班子的沟通交流,促进党的工作与行政工作的有机结合,并大力加强对专职党务干部的培养。 

  刘京红在会议总结时对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京区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研究所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强化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三是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实践,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加强推广共享,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要继续加强党建研究,积极破解党建难题,推动党建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倪宏、李静,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委员、组织员,现场述职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北京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并对述职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了评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