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举行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

  

  1116日,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在北京召开。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报告会。 

  马扬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要求,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按照十九大和新修订党章的要求,扎实做好京区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工作,努力做到有职能、有组织、有活动、有规范、有激励、有实效。 

  十九大代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武,十九大代表、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研究员邵芸在会上作报告。胡伟武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指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补齐我国信息产业的短板,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耐着性子坚持干!”他表示。 

  邵芸在报告中分享了参会的真切感受。她表示,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件事情提到千年大计的历史高度,充分说明党的高瞻远瞩、远见卓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了‘中国梦’的内涵,我们要拥有一个富裕和美丽的国家。”她表示。 

  此外,根据《中国科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本次报告会亦作为分院层面党支部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培训。除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主会场外,报告会还在京区、天津、山西等地共设置了50个分会场,覆盖北京分院所属的全部46家单位和分院机关。 

会议现场

胡伟武作报告

邵芸作报告

马扬主持报告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