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调研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

  

  1011日,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一行调研了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稀土中心),并举行了汇报交流会。 

  交流会上,稀土中心主任池建义就稀土中心的整体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稀土中心的几项重大突破,一是世界首条稀土硫化物着色剂连续化隧道窑生产线在包头建成;二是稀土钢制备技术与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三是纳米超光滑铈基抛光液可控制备技术与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池建义表示,稀土中心将继续面向区域经济发展,探索院地合作创新之路。 

  吴建国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稀土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他说,稀土中心的成立和落户是和科学院发展历程紧密结合的,短时间内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地方政府的支持和研究人员的付出和投入。 

  同时,他对稀土中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合理统筹和谋划项目的布局,各阶段针对不同的项目要采取科学合理的布局方法。其次,稀土中心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此外,在人才和组织协调方面,分院将给予大力支持。针对管理人员的业务提升和技术人员的培训方面,科学院可以建立绿色通道,积极提供帮助。 

  交流会结束后,北京分院还调研参观了稀土中心及合作企业,包括稀土着色剂项目、中科泰磁公司、拓又达公司、金蒙汇磁公司等产业基地。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