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赴绵阳调研

  

  根据全国党建研究会的统一部署,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承担了2017年重点课题子课题“知识分子党员数量与质量问题”的研究。925-26日,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带领课题组,赴中国科技城市——四川绵阳进行专题调研,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原局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颖、专委会副秘书长王秀琴等参加调研。 

  知识分子党员是我们党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广大知识分子党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优化知识分子党员结构、提高知识分子党员整体质量,对于坚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课题组先后深入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绵阳市委进行调研。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该院部分基层党委负责同志就“国防科研机构知识分子党员先进性的基本特征”“如何发挥国防科研机构知识分子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做好在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工作”“如何优化知识分子党员的结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该院党委副书记张光军参加座谈会,该院政治部副主任、组织部部长张强介绍了全院党建工作整体情况,政治部主任陈宁主持座谈会。在绵阳市,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汇报了绵阳市知识分子党员队伍的有关情况,市国资委、教体局、卫计委、科知局及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九州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系统)知识分子党员队伍的情况,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卿官亮主持座谈会。 

  课题组将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课题报告。调研期间,课题组成员还参加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建研究学会2017年年会,王庭大代表专委会发表了讲话并为该院获奖课题颁奖,沈颖对该院2017年党建研究课题做了点评。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