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举办观摩交流会

  

  924-26日,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计算所苏州分所举办观摩交流会,继续教育基地主任袁念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负责人和培训主管20多人参加交流会。 

  基地各培训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建设的总体情况、特色或精品培训项目、建设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苏州分所介绍了如何为地方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培养和培训人才,计算所作为第一个进入院级继续教育基地的培训点,分享了申报院级继续教育基地的经验。 

  袁念听取了培训点的工作汇报,要求部分培训点对建设过程中的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经验等梳理成文字材料。对继续教育基地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继续教育基地学习落实今年院人事局印发的继续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院级继续教育基地和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之间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加强沟通和交流;各继续教育基地之间培训工作彼此有侧重点,避免同质化竞争,强强联合,勇于创新,共同把北京分院继续教育基地做大做强。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计算所苏州分所和微电子所物联网中心。苏州分所副总经理汤晓蓉带领参观了实训平台,该平台利用中科院系统优秀师资、管理团队及先进软硬件平台,在苏州地区对外开展集成电路方向专业培训,为苏州及周边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多层次专业人才。物联网中心副主任赵孚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随后参观了展厅和实验室。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孙方刚对教育培训中心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报告,双方进行了交流互动。 

  继续教育基地观摩交流会是继续教育基地的年度工作会议,旨在总结工作,促进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点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继续教育基地整体工作水平和培训质量。 

观摩交流会现场

参观计算所苏州分所

参观物联网中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