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关村管委会到北京分院就中关村科学城发展规划工作进行调研

  

  96日,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规划处处长夏文佳,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庆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长城企业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就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提升规划事宜到北京分院开展调研座谈,北京分院副院长王树志,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管兵、北京分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王树志首先热烈欢迎陈文奇一行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分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北京分院在推进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北京分院所承担的职能及相关工作进展。 

  陈文奇就中关村科学城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关村科学城的规划不完全是一个空间的规划,更是对创新功能的提升,要将两者有机的结合起来,同时结合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文化建设,全面考虑中关村科学城规划工作。中关村科学城的建设离不开中科院的大力支持。 

  夏文佳介绍了本次规划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工作情况,未来将把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成为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双创”示范基地和高品质生活环境的科学之城、宜居之地,本次调研希望结合中科院的创新需求,重点做好科学城空间规划,落实北京市对科学城建设的相关要求。 

  管兵对本次调研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北京分院行政处处长杨利斌、转移中心主任郭庆山分别就空间规划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情况进行介绍。 

  与会人员就相关调研需求和开展方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下一步调研工作如何开展达成了共识。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