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莅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考察调研并指导工作

  

  8月11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在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易炼红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考察调研并指导工作。 

  李希一行参观了交易中心,听取了中科北方总经理、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陈华的工作汇报,了解了交易中心运营模式、发展布局及未来规划等情况。 

  李希书记考察调研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 

  李希对交易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称赞交易中心作为中科院下属国企,传承了“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中科院院风,为辽宁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他说:“你们通过打造新型交易模式不仅自身取得了经济效益,而且带动了辽宁石化产业发展。这也充分说明,只要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国企和地方企业就能产生聚合效应,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对交易中心的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为中科院下属国企,要注重吸取中科院前沿科技成果,力促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赢发展。二是要坚持“互联网+实体”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在发展中既要依托开放的互联网平台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又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三是要将招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依靠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这一广阔平台,将更多大型石化企业引到辽宁来。同时,也希望中科院能够将更多像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这样具有发展潜力的现代新型企业带到辽宁来,促进辽宁地方经济发展。 

  最后,李希鼓励交易中心要再接再厉,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重振辽宁老工业基地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