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中科院计生办组织分院协作三片等单位开展贫困母亲捐款活动

  

  2017是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直属机关单位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第22年。4月底至5月下旬,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等单位积极响应中科院计生办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 

  捐款活动过程中,各单位高度重视,各单位计生委牵头,联合工会、妇委会等部门,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群、张贴宣传画、内网播放宣传片、召开动员会、制作宣传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意义、救助模式和救助成果。各单位领导、院士、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广大职工、学生以及离退休人员踊跃参与,每人捐款数额从几百到几十元、几元不等;有些同志出差,就采取微信转账方式捐款,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截止日,分院协作三片等13个单位4372人参加捐款,总额为142469.5元,院计生办已如数上交幸福工程组委会。据统计,自2004年以来中科院京区单位累计为幸福工程捐款达297万余元,充分体现了我院京区广大干部职工扶贫济困,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乐于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这样的爱心和善举对改善我国贫苦和困难群众生存状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