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党委、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纪监审工作专题交流会在心理所召开

  

  65日下午,京区党委、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召开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专题交流会,主题是研讨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实施细则的制定及修订工作。此次专题交流会由心理所承办、动物所协办。院监督与审计局纪检与监督室处长侯兴宇、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健应邀参会,协作一片各成员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人出席会议,心理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侯兴宇从由来、内容变化和具体案例三方面详细讲述了我院修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2项要求》的有关情况,并针对中科院机关及系统各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具体案例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地理资源所纪监审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蕊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创新发展”为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所级内审工作定位、实施方式、开展风险导向型审计、审计发现问题的确定和延伸四个方面讲述了对内审工作的体会和思考。 

  王健结合北京分院系统单位审计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对落实院和分院纪监审工作要求、审计问题整改、科研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验收检查、办公用房、内控制度、公务用车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与会人员就会议主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希望协作片多组织此类交流研讨,加深对中央和院有关精神的认识,指导各所开展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并切实指导工作实际。 

会议现场

院监督与审计局纪检与监督室处长侯兴宇作报告

地理资源所纪监审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蕊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