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2017年度人事调配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人事调配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加强京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65日至7日,北京分院在京举办了2017年度人事调配工作培训班,来自京区57个事、企业单位的83名人事处处长以及负责人事调配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由北京分院人事处处长蔡晨曦主持。 

  马扬在讲话中对各单位人事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掌握相关政策要求,成为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进行政策宣贯解读;三是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为科技创新服务。 

  培训内容涵盖京外调干、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留学回国安置、高校毕业生接收、干部医疗、因私备案等工作的政策规定、工作流程和有关要求等。为了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互动性,培训班设置了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环节。声学所、空间中心、信工所、软件中心等4个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人事调配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分享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优秀做法。 

  参训人员围绕人事调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毕业生接收工作管理办法等展开了专题研讨。 

  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系统地掌握了人事调配工作的最新政策和工作流程,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分院人事调配工作培训班”作为分院的品牌培训项目,定位于为各单位人事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人事调配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为我院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服务支撑。

培训现场

马扬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