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举办职工教育培训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分院机关职工教育培训,提升职工综合能力,增强我院创新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引导职工更好地为我院中心工作服务,2017515日下午,北京分院邀请光电研究院研究员、“北斗女神”徐颖作《青科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会。北京分院全体职工以及北京分院第三届“启明星”优秀人才代表近6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出席报告会。 

  徐颖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从北斗系统的建设过程、经济价值与应用前景以及北斗在“一带一路”中的典型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成才体会。她认为从事科研工作要“始于兴趣、成于坚持、终于情怀”,科研管理的重点要“技术至上、方向为先、项目牵引、成果转化”,同时青年科研人员也要肩负起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 

  马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徐颖的报告讲解精彩、内容丰富,从“专、精、爱”三个方面渗透出对科研工作的钻研和专注以及对科学的热爱和执着,也正是有这样坚定的理想信念方能取得杰出的科研成果。希望分院青年职工和“启明星”优秀人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报告的精髓和实质,在我院的创新发展中贡献力量、奉献才华。 

    会后,北京分院第三届“启明星”优秀人才代表还就“启明星”培训班和管理课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颖作报告

马扬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