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办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

  

  54-5日,由北京分院、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分院继续教育基地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承办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成功举办。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房自正出席并讲话,来自京区和部分京外研究所的32名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了培训。 

  房自正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对科技创新给予厚望,出台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刚要》。近年来中科院瞄准国民经济经济主战场,全方位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越来越多的科研主力军挺进国民经济主战场,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在此背景下,中科院北京分院组织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学员珍惜难得机遇,专心学习,充实头脑虚心接受专家指点,开启心智有所悟,学有所用。抓住科技成果转化这个主题,深入思考,集思广益,为推进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培训班第一课安排了团队建设,通过三个小时的互动交流,使学员放下压力,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培训中,为这次培训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专利信息领军人才、中国名企知识产权经理人沙龙(EIPS)创始人兼两轮轮值主席李富山通过活动沙龙的形式与学员分享了项目产业化过程中知识产权问题。在研究所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近20年,在多家企事业单位授课,有丰富的财务管理以及授课经验孙建国老师讲解了财务专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有20余年基金管理经验的黄宇平讲解了项目申请书撰写要点、基金申报、评审、验收等各个环节。中国技术交易所研究部总经理,现派驻中关村创新平台政策先行先试工作组工作的孙芸老师,长期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研究,解读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法规政策及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创客总部合伙人,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悦成三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根分享了从科技成果到商业运营相关内容。精心安排的课程内容,经验丰富的授课专家,互动交流的学习形式受到了学员的肯定。 

    此次培训班共有60多个团队报名,最终经过筛选,来自京区研究所以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长春长光精仪集团和苏州医工所的32名团队代表参加本期培训班。

房自正讲话

参训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