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分院召开

  

  3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研讨暨启动会在北京分院召开。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植物所、地理所、生态中心、遗传发育所、微生物所、电工所、软件所、心理所等单位领导作为扶贫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 

  研讨会结合库伦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对中科院库伦旗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明确了立即启动调研和扶贫方案编写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会议研究决定建立由北京和兰州两个分院领导共同担任组长的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了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协调小组。 

  段子渊在讲话中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刘伟平副书记近期就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多项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高度肯定了北京分院、兰州分院两院协同,合力开展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的创新模式。他强调,2017年是我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中“啃硬骨头”与“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扶贫攻坚摆在国家发展的突出位置,院党组也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组织和促进的措施。希望各有关单位和专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找准问题、铺好路径,切实做好调研和方案编制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圆满完成党中央和院党组赋予的光荣“政治任务”。 

  吴建刚表示,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作为责任与执行单位,具体负责调研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地方资源对接工作。兰州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分院的协同配合,发挥两院优势,打好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的攻坚战。 

    李静在讲话中对扎实推进库伦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指标要求和评价标准着实落实院党组的要求,做到责任到所,责任到人。要在两个工作小组的框架下,有关研究所做到高效协同、经验共享、责任共担,确保调研数据详细真实、帮扶路径精准可靠、示范项目科学有效。北京分院作为区域协调单位,将全力做好库伦旗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