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李静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

  

  328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带队对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的筹备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廖小罕介绍了无人机中心的筹建情况。他表示,无人机中心将整合院内无人机应用研究优势队伍,共享装备数据、场地等资源,建立无人机野外应用技术体系和协同研究通用规范标准,引领全国无人机应用重要研究方向。自筹建工作开始以来,无人机中心与国家相关部门、有关地方政府及无人机公司展开了有效的合作与交流,并于326日利用自主研制的无人航空器管控系统RUNET系统成功进行了捕获全国多地无人机地理位置信息测试演练。廖小罕还汇报了天津无人机基地规划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李静表示,无人机中心的成立既整合了院内科研力量,有利于发挥我院的整体优势,又面向国家及社会重大需求,有助于解决国家在无人机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她强调,无人机中心是北京分院责任区域内院属非法人单元,根据院有关部门赋予的职责,在加强对无人机中心的管理、指导的同时,北京分院将做好对无人机中心的服务工作,尤其是做好天津无人机基地的协调工作。 

  地理资源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有关同志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