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党委举办2017年度组织工作会议

  

  为加强京区党的组织工作,京区党委于314-15日举办了2017年度京区组织工作会议。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京区近50个企事业单位80余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参加本次会议。 

  马扬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举办京区组织工作会议,对做好全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对于各位党务干部,马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从内心里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最新要求,下决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做好本单位规定动作,突破惯性思维,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发出基层党建工作的声音。三是在推进科技创新中探索党建创新,突破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两张皮注重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形成可以复制推广的基层党建方式方法。 

  监督与审计局党建室主任杨旭向参会人员解读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晨曦传达解读了京区党委2017年度工作要点。会议还通报了京区党委2016年度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和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进展情况,集中部署了2017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和京区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围绕京区2017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会议进行了分组研讨和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会议内容务实、接地气,既从宏观上对全院和京区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又从实务角度对党费和失联党员管理等具体工作的最新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贯,在系统培训的基础上,还安排了充足的时间组织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实现了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政策宣贯和实务研讨的有机结合,对各单位做好全年党建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大家建议在总结本次会议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将举办年度京区组织工作会议常态化制度化。 

马扬讲话

杨旭解读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

宣贯京区党委2017年工作重点 

分组讨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