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涛调研理化技术研究所

  

  3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到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涛一行先后观看了理化所激光显示样机现场演示,考察了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和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

  张涛与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理化所所长张丽萍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创新举措与成效、代表性成果、总体发展思路等,表示理化所将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要求,以建设特色研究所为契机,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汪鹏飞副所长、许祖彦院士和毕勇研究员汇报了激光显示项目推进情况及发展态势,江雷院士汇报了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张涛充分肯定了理化所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重要成绩,认为理化所在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探索等方面独具特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十三五”规划遵循实事求是原则,符合客观实际,有望产生重大成果与产出。希望理化所今后进一步按照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真正发挥科研国家队的作用,积极推动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为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贡献力量。

 

  张涛观看理化所激光显示样机现场演示

 

  张涛调研理化所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

 

  张涛讲话

 

张丽萍作报告

 

  理化所许祖彦院士作报告

 

  理化所江雷院士作报告

 

  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作报告

 

  理化所毕勇研究员作报告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发言

 

  调研座谈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