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扩大会议

  

  223日下午,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纪工委、院党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讨论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主持,纪检组周亚东、欧云、蔡晨曦、王健4位成员和监审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相关精神的集中学习,倪宏解读了七次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包括2016年纪律检查七项主要工作、五点工作体会,和2017年纪检工作部署七大总体要求。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从监督执纪工作遵循原则、领导体制、工作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规则的变化。 

  会上,倪宏同志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一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九次纪检工作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机关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同志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院党组新修订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2项要求》。 

  会议听取了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对近期分院纪检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1-2月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情况。 

  倪宏结合分院2017年工作要点,对2017年分院纪检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以其指导分院纪检工作,将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第二,围绕分院纪检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作风建设,督促分院各单位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执行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第三,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和交流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保证日常工作严格按照《规则》开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