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亚平调研理化技术研究所

  

  2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亚平一行先后观看了理化所激光显示样机现场演示,考察了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和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

  随后,张亚平与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理化所所长张丽萍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创新举措与成效、代表性成果、总体发展思路等情况,并表示理化所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要求,以建设特色研究所为契机,顽强拼搏,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听取汇报后,张亚平充分肯定了理化所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与参会人员就研究所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知识产权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他希望理化所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坚持特色定位,不断完善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链条,及时总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举措,充分发挥特色研究所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

 

  张亚平副院长观看理化所激光显示样机现场演示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理化所所长张丽萍作报告

 

  许祖彦院士发言

 

  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发言

 

  调研座谈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