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涛调研战略咨询院

  

  1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到战略咨询院调研,了解战略咨询院情况和工作进展,并与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院学部工作局局长李婷、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陪同调研。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就战略咨询院组建的背景、当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张涛充分肯定战略咨询院“边组建、边改革、边研究”,成效显著并取得了一批非常好的成果,对中科院支撑宏观决策、支撑国家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特别强调中央改革办督察组对战略咨询院的高度评价让大家很受鼓舞,希望战略咨询院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 

  张涛指出,战略咨询院作为中科院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的研究支撑和综合集成平台,要深刻理解中科院在当今中国科技发展的大格局中承担的历史使命,深入思考战略咨询院在中科院为中央宏观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库支撑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 

  张涛要求战略咨询院紧紧围绕中科院党组的顶层规划,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研究支撑、综合集成、辅助决策”三大能力,要做到高端化、品牌化、机制化,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他指出,高端化有两层意思,一是服务对象高端,我们要直接服务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二是要求成果产出高水平,我们的智库产品在数量和质量上要同步提升;品牌化是指要打造品牌化的智库产品,通过努力进一步打造中科院智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机制化是指,对外要与中央决策部门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建立更多沟通渠道;对内要与中科院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建立好内部协调机制,提高效率。他进一步强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源源不断地向党中央提供高端化、品牌化的智库成果,把中科院的事业向前推进,为中国科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副院长张凤、刘春杰、王元丰,纪委书记刘清参加了座谈。 

张涛讲话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