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分院系统2017年春节、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118日,北京分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院办公厅安保处处长王仁伟,京区安保协作片组长和副组长单位以及相关单位安保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仁伟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综治办《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关于召开中央国家机关2017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相里斌副院长对近期安全工作的要求,并结合《第一季度全市公共安全总体形势分析》全面分析了我院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我院当前安全保卫工作重点,指出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库房及假期留所人员的管理,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营造和谐安全的工作环境。 

  王树志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并强调了春节假期及近期重点安全工作安排。一是各单位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中央和院里的安全工作要求;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岗位责任制度,确保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可行;三是加强对假期留所人员和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并对外出人员进行出行安全提示;四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强化核生化爆品的安全自查;五是加强各研究所科研园区、野外台站、分所、在建工地和重要科研设施的安全防范。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