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六届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先进团队评审会在京举行

  

  117日,第六届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评审会在北京分院举行。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中关村发展集团投资部、北京分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技术转移奖励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汇报了本届评选工作组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随后,评审专家根据《中关村管委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关于推动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的奖励办法(修订稿)》及实施细则,对申报材料进行全面的评价和考量,并确定获奖团队名单和获奖等级。 

  最后,与会专家评委还对评选工作展开了交流,并就奖励办法修订达成共识。 

  背景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协议》,充分调动中国科学院科研团队和技术转移团队在京转化科技成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1年,在中关村管委会与北京分院指导下,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实施“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先进团队”评选工作,并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奖”、“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技术转移工作鼓励奖”。截至目前,共有54只科研团队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奖,13只科研团队获得创业奖,162只技术转移工作团队获得技术转移组织奖。 

  本届技术转移奖励于201612月正式启动,累计收到16个科研团队以及29个技术转移团队参加评奖。经专家认真评审论证,最终评出:中科院理化所的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等10支科研团队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团队等4支科研团队获得创业奖;中科院自动化所技术转移中心(北京中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0支团队获得技术转移工作组织奖,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研处等8支技术转移团队符合技术转移工作鼓励奖。 

评审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