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亚平调研山西煤化所

  

  1月14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调研,并与科研、管理骨干进行座谈。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主持交流会。

  张亚平一行首先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随后,详细听取了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代表所领导班子所作的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合作交流、“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的工作汇报。

  报告结束后,张亚平与参会人员就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分别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熟经验、典型做法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谈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

  张亚平对山西煤化所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山西煤化所在煤转化、炭材料等研究领域颇具特色,科研成果十分显著,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国防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山西煤化所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中国科学院关于新时期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导意见》等主要精神,广泛借鉴参考国内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成功的做法与经验,结合研究所实际,研究出台合适的实施细则,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深入挖掘和释放研究所科研潜力,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市场需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更好地将科研成果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实现科研人员自身价值的同时能够促进研究所更好的可持续发展,并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张亚平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

  山西煤化所在所的所领导,所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课题组长参加了座谈交流。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张亚平讲话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