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创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字号: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姜晓明作重点发言。

  姜晓明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报告,在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重温了近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外背景和带领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过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势不可挡,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势不可挡,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与深入思考。同时,他结合我国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与要求,分析了科创中心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近期重点工作的建议。他表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下继续奋勇前进,为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拼搏,以建设发展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契机,打好科技强国战略攻坚战,为实现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三步走”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乔均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实质,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他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科创中心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接好接力棒,抢抓机遇、学思践悟、不负嘱托,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耕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科创中心的支撑保障作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并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电话:010-62661266 传真:010-62661245 电子邮箱: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