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党建动态

北京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7月31日上午,北京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参加学习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利斌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党课。

  会上,结合创建“模范机关”重点学习清单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清单,支部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王宁、李凤霞、李超杰、孟冬梅、秦晓明等几位党员同志分别带头作领读领学,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9份文件精神,并发表学习体会。

  杨利斌同志以《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融入日常》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增强核心意识,明确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实践要求,使讲政治在机关工作实践层面更加具体化。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何成东、李玲芮等部分党员代表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及自身成长经历作重点发言,畅谈感悟感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使“好家教好家风”的传承更具生命力。

  最后,张鸿翔同志对本次会议学习成果和大家的交流发言表示了肯定,并结合学习主题谈了三点体会。第一,社会主义制度是在中华民族历史、文化背景下做出的的必然选择,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第二,弘扬优良家风是中华文化延续的关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家风建设,是重塑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以优良家风促党风带政风。第三,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正处于重要发展转折时期,我们应在工作中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民主集中制优势,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心决策。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