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党建动态

“率先行动故事汇”第二季微视频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7月30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率先行动故事汇”第二季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专题培训,知名纪录片导演、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视觉指导汪东升应邀作辅导讲座,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出席并讲话。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建宣传主管和微视频创作团队成员在线参加培训。

  汪东升执导的多部影片曾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新闻奖和“五个一工程”特别奖。他认为,在新时代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非常重要、极为迫切,“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应体现科学性、故事化、当代性、风格化,在阐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发挥主力军、正能量作用。在报告中,他结合案例讲解了微视频创作的选题、方案、包装、宣推等环节的思路和方法。高能所、物理所和国家天文台、声学所、古脊椎所党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与交流。

  马扬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就需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与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是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精神的具体举措。“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活动重在继承优良传统,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率先行动故事汇”活动重在坚定创新自信,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他希望各位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进科技创新,助力我院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党群办有关负责同志以《讲好“率先行动”故事 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题,对“率先行动故事汇”第二季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作了说明。与会同志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对做好后续工作很有帮助。

会议现场

汪东升作辅导讲座

马扬讲话

线上培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