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党建动态

北京分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728日下午,北京分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内规章制度。科创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同志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袁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支部委员韩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介绍了本书的由来、内容组成、学习意义,号召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领学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科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文件精神,从党组、党委、党支部三个层面认真学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定位和要求。 

  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这一主题,与会同志热烈发言,分享自己对“家风”的体会,从成长经历、子女教育等角度剖析了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同时也谈到了时代和思想的碰撞和矛盾。袁念同志以《家·国》为题作专题党课,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集中梳理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重要文件精神,阐述了重要讲话与相关文件的逻辑性与内容精髓,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静同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责任意识,避免灯下黑,二是增强创新意识,注重工作交叉融合,三是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最后,她鼓励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干劲投入到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下一阶段目标当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身贡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