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党建动态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学习交流会

  

  710日和717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召开党委书记学习交流会,北京分院系统单位40余名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倪宏、李静出席会议。 

  该学习交流会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好党建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互相促进。会上,过程所、电工所、空间中心、数学院、信工所、青藏所、半导体所、植物所和天津工生所等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从加强党对科研院所工作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角度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还就当前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扬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落实》为题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各单位党委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好党务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做好党建各项工作,推动科研院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本次学习交流会达到了加强理论学习、增进党建交流、推动重点工作、促进协同创新的目的,有助于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激发责任担当、提高党建质量。该学习交流会作为一项工作机制将坚持举办。 

会议现场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马扬作会议总结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