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党建动态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活动正式开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有关工作部署,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举办“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系统基层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的基础上,经过精心遴选和录制的150余篇科学家经典文章音频(视频),从6月30日起,将分15期陆续播出,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在浩瀚的科学史上,我国科学家不仅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学成就,还写下了众多闪耀着科学家精神的经典篇章。这些篇章,照亮了中国科技创新的方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科技工作者砥砺前行,具有穿越时空的永恒魅力。本次诵读的经典文章,有任鸿隽的《科学精神论》等论述科学精神本源的文章,也有钱学森《写给郭永怀的两封信》等闪耀着家国情怀的文章;有杨振宁《没有任何外国人参加》等回顾“两弹一星”精神的文章,也有袁隆平《我的心深深地向着中国共产党》等表达拥党爱国之情的文章;有屠呦呦《我有一个希望》等论述科技评价体系的文章,也有施一公《年轻一代的责任:让中国重回世界科技制高点》等反映改革开放年代的科学家成长的文章。

  科技创新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赛。让我们聆听科学“前浪”们的言说,领悟科学精神的魅力,在科技强国建设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专题网站链接 

 

点击图片进入“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专题网站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