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介绍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以下简称京区事业单位团委)成立于201712月,受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以下简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和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院团委)双重领导,以京区事业单位党委领导为主。下辖基层团委41个,团总支2个,团支部259个,共有团员10399人(截至20191231日)。 

  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第一届委员会由11人组成,书记1人、副书记3人、委员7人。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下设办公室,负责京区事业单位团委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设主任1名。 

  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是: 

  1. 履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挥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发挥作为青年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等职能和作用。 

  2. 组织开展对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在京各单位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使团员青年加深对国情民情院情和改革发展事业的理解和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 充分调动和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年人才。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创新与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创业创新、成长成才。 

  4. 及时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关心、维护团员青年合法权益,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和满足团员青年多方面的正当要求,为建设和谐院所作贡献。 

  5. 坚持从严治团,做好专(兼)职团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注重对青年团干部的培养,积极向党组织输送合格人才。做好对基层团组织的监督、指导工作。 

  6. 贯彻党管青年原则,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青联、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社团等不同类型青年组织的积极作用。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欢、刘倩、刘锋、苏子鸣、李凡、李寒冰、吴坎坎、何京、青盈、赵楠、徐子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