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体育协会介绍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体育协会(简称北京分院体协)是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的领导下,由所属各事业单位和各单项体育运动分会组成,对所属事业单位职工体育工作具有管理与指导职能的群众体育组织,业务受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指导。

  北京分院体协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有关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紧密围绕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内容和目标,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责,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和科研环境,为各事业单位科技创新工作服务。

  北京分院体协的任务是,统一组织、协调所属事业单位的职工体育工作。坚持以基层群体组织建设为重点,帮助和指导各事业单位和各单项体育运动分会开展工作,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普及和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品牌活动和赛事为重点,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动员、引导和组织职工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中的作用,为职工群众健身提供科学有效的公共服务,提高广大职工群众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

  北京分院体协的职责是:

  1.研究制定北京分院全民健身和职工体育工作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各项规章制度。

  2.倡导和支持职工群众参加科学的体育锻炼,引导职工群众提高参与健身的意识和自觉性,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权利。指导和推动各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的体育锻炼和强身健体活动。

  3.丰富全民健身活动供给,广泛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普及面广的全民健身活动,重点普及推广我院职工体育“一行一品”项目,指导各单位打造“一所一品”项目。

  4.负责组织北京分院各项职工体育竞赛。积极组织代表队参加全院性职工体育比赛,加强与其他分院和地方科技部门的职工体育比赛和工作交流,展示我院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5.举办各种形式的体育讲座、业务培训和研讨交流,推广科学健身方法,丰富职工群众的体育锻炼知识,提高职工群众的强身健体水平。加强宣传报道和经验总结,积极探索新机制、新形式、新途径,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

  6.推行《国民体质测定标准》,负责组织开展所属事业单位职工体质测定工作。依托体质监测数据库,完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

  7.及时向各单位传达贯彻党和国家及我院有关职工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有关部门的文件、指示精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