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到人民中去”中国科学院新年音乐会举行

  

音符领流光 科创启新年

“到人民中去”中国科学院新年音乐会举行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庆祝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成立,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好地服务科学家群体,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暨北京分院联合海淀区文化旅游局、北京交响乐团共同举办“到人民中去”中国科学院新年音乐会。林群、王志珍、饶子和、郭雷、顾国彪、徐建中、阎锡蕴、种康、曹晓风等院士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及一线科研管理骨干600余人参加了音乐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李和风,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北京分院系统单位部分所领导陪同院士专家一同欣赏了音乐会。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院士出席并讲话,周琪在讲话中指出,本场新年音乐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迎来的音乐会,意义不同寻常。到场聆听音乐会的杰出科学家、科研管理骨干是建设科技强国的主力军,是广大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中国知识分子的代表。周琪表示,海淀区“到人民中去”主题活动高度契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希望借助艺术的翅膀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科学家科技报国的崇高情怀。   

  北京交响乐团用十余首著名作曲家的代表作品开启了听众的音乐回忆,一首首动听的旋律在交响乐队倾情演绎下流淌而出,整场音乐会在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中结束。艺术家们为到场的科研工作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作为海淀区“到人民中去”精品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北京分院传统节日活动,新年音乐会有利于促进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交融汇聚,更好地满足科研工作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释放科技与文化相互促进,互为支撑的作用,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升科技与文化的创新能力。  

  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科院成立了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在北京分院已有职责基础上,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将紧密结合新时代创新规律和发展需求,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拓展工作领域,更好地统筹资源,促进系统内单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琪讲话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