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第二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救护技能,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不断提升广大职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北京分院于1021日至23日举办了第二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北京分院各单位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体育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应急救护员培训由京区事业单位工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严格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制定的教学大纲,使用统一培训教材,采用国际先进的培训理念指导教学。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康丽娜、吕卫燕和桑华三位讲师,为学员们教授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基本理论和实操训练、创伤救护基本理论和实操训练,以及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处理等应急救护基础体系知识和技能。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训练和现场考核,参训学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达到了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要求,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继去年首次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以来,此项工作得到基层单位普遍重视和积极响应,初步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以点带面,唤起各单位在提高公共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科学的救护理念和救护知识,提升职工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等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在两年培训了近200名应急救护员队伍的基础上,今年还将为基层单位在园区公共区域配备救护设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关心关爱职工利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从而为科技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理论培训 

  

心肺复苏培训

  

  创伤救护培训 

  

学员展示学习成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