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文化园地

工程热物理所登山摄影协会组织“香植”踏秋活动

  

夏末秋初,秋雨润物,凉风习习,工程热物理所登山摄影协会组织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香山植物园赏秋之旅。香山公园以“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清爽宜人,深秋红叶飘丹,冬林银妆素裹”的自然景观,成为北京西郊的绿谷“氧吧”,而我们此次行走的路线更是游人稀少的好汉坡一线,青山绿树之间充分体验了登山赏秋的乐趣。

周日早上七点五十,参加登山的成员准时在研究所大厅集合出发。刚经历一场秋雨,天气格外清爽,自然为此次登山摄影之行增添了愉悦的心情。乘坐696路车大约九点到达香山,下车后整顿队伍收拾停当准备出发了。一路欢声笑语,呼吸着山间让人心胸开阔的空气,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向好汉坡进军。路面比较滑,大家相互搀扶,相互打气加油,比较陡的地方就干脆手脚并用,天气虽然凉爽但个个满头大汗,大家都乐在其中。大约爬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达好汉坡顶,回首眺望,才发现背后的风景独有一种雄美,远处的山脊隐隐约约的呈现在眼前,红的树、绿的树、黄的树衬托其间,不断地为远走的山峦增添诗情画意。极目远望,香山美景尽收眼底,山与树层层叠叠形成了一片波涛相连的海浪,此起彼伏。踏着歌声,继续前行,路边的牵牛花、冬枣树不时的吸引队员驻足欣赏拍照留念,队员们不断感叹此次登山之行的山幽景美,避开了景区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享受到了真正的自然风景。大家有说有笑的聊天,伴随着汗水与歌声一路向前。

经历了漫长的防火道,大约12点半左右我们进入了植物园。选了一处空旷之地大家铺开桌布,开始享受带来的午餐。因为上午爬山运动量很大,大家吃起来东西都特别有滋味。面包,牛肉,小菜,水果,啤酒还有煮的咖啡牛奶,很快就被我们一扫而光。饭后大家聊天说笑、三国杀。感受着好天气带来的好心情,欣赏着好心情带来的好景色,不由地回味与感慨付出后的幸福和喜悦。

休整好了,下午两点左右队伍又开始出发。路过了卧佛寺,大家都不约而同想去拜一下,许个愿。每个人都虔诚的在佛像面前烧香拜佛,祈祷家人朋友幸福平安,生活工作顺利。沿着植物园的中央观景道,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门口,此次登山之行让大家既尽兴又有不舍,期待下次的登山之旅。

返回的途中大家畅聊登山的体会,回味着这次登山的乐趣,感叹所登山摄影协会的付出与努力。大约五点左右到达了研究所,结束了此次“香植”之旅。

登山摄影协会登香山

(工程热物理所供稿)

分享到 :